じゅういちさん_11
如果愿意,请叫11,只产【瞳耀】,【瀚冰】相关(rps本质无差,无车,不战损)不爬墙。
不是太太,就瞎讲故事的,表情包爱好者(抱表情包随意,我只是自娱自乐),初级剪刀手,摸鱼涂鸦手,

随便勾搭随便撩,长期求互动
2019-03-16

【瀚冰】都说了我不会烦你的

本质无差

开放式结局第一人称视角

有虐心ooc属于我

 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给你们介绍一个我很好的朋友,我们是拍戏的时候认识的,那是一部小说改编的刑侦剧,第一次见的时候,我也不会想到我们之后会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兄弟,后来我才发现我们很早之前其实就合作过,只是那个时候,谁都不认识谁而已。

 

他是个很奇妙的人,比我小两岁,有时候我觉得他比我成熟好多,他总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,还有就是,不知道为什么,有可能是因为剧情角色使然,我总觉得这几个月,他都一直护着我,就连之前拍摄现场尝试爆破不小心出问题的时候,他都下意识的把我护在身后。

 

但是有时,准30的他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我总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不需要设任何防备,就好像在和一个没有心机的小朋友聊天一样……我觉得他好像什么事情都不瞒着我的样子。

 

对了,说了这么多,我叫季肖冰,我那个朋友叫高瀚宇,他喜欢叫我“大爷”,而我拍戏那段时间喜欢叫他“小白”……我们杀青之后,就不怎么联系,但是我总觉得我和他不会只成为一个熟悉的陌生人那么简单。

 

我们将近两年没有怎么联系过,但是突然有一天,经纪人和我说,那部和他一起拍的剧要放了,我们要准备新的一轮宣传期,那么,他……其实不得不承认,我挺怀念那段他跟在我身边,喊着“大爷”的日子……我也挺想,再唤他一声“小白”……

 

后来,这部剧的动静比我的预期严重的多,刷微博的时候,总能看到很多小姑娘在评论底下叫他的“白羽瞳”和我的“展耀”是神仙爱情。

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,艾特我的内容也更加带有暗示意味,一次一次,我发现我好像不怎么讨厌他油嘴滑舌的样子,准确来说,我好像对于他的种种都讨厌不起来,有一次他发微信和我说:大爷,我最近说话是不是太骚了,不用太认真哈……

 

但是我发现,好像认真的人是我……

 

我们开始双人营业,接受双人采访,拍双人杂志封面。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叫我“大爷”,只是这次,我开始叫他的名字……

他很会拍照,大概是因为以前出道背景的原因,他拍照的时候也会带着我一点,就好像,那个时候拍戏的时候,我会下意识地带着他一点一样。

只是现在,我觉得自己有点不一样,我好想越来越喜欢静静地看着他,甚至有时候会开始期待他主动的身体接触,很奇怪是吧……我觉得也是,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这个有时候有点聒噪的他了。

 

我会逛微博,去看他的直播,去看他的超话,我甚至会去逛我和他的双人超话,看粉丝给我们写的故事,在他们的故事里,我和他好像换了100种方式疯狂恋爱,而现实只是,我享受那一秒他靠在我肩上休息的时光,虽然那只是一张照片需要。我现在都记得,他那套蓝色的运动装很好看。

 

他真的对我不设防,杂志拍摄结束后的休息室里,他也这么靠着我休息,虽然是我看他困得快睡过去,要求他过来靠着的,我和他窝在沙发上,我看着他近在咫尺的额头,竟然有一瞬间想要亲下去的冲动。

后来听经纪人说,他们开门的时候,我们就这么靠着睡着了……

 

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,我和他的联系变得频繁了起来。

他问我:大爷,你会不会觉得我挺烦的?

我告诉他:我不会烦你的。

 

他真的什么都和我说,包括他那个看起来其实有点不切实际的梦想,他和我描述,他刚刚出道的时候,没有完成的舞台梦想,我看着他,那个时候的他真的有一种闪闪发光的感觉。

他问:大爷,你觉得我现在追梦是不是有点晚了……

我想也没想就告诉他:没事,去追吧,我支持你!……我没有告诉他我喜欢看他眼睛里有光的样子。

 

几个月以后,我和他各自进了新的剧组,我们又开始很长时间不互相联系,但是每次他和我说话,我总有一种他其实并没有从我的身边消失过的错觉。

他后来果然去追梦了,虽然一个月后,看到他的时候,他正委屈地站在我家门口,我拉他进屋,给他拉开一罐啤酒,陪他喝了一个晚上,他说:就这样吧,这样也挺好,足够了。我当时很想抱抱他,甚至已经张开了双臂,我想告诉他,没事我在,但是最后拥抱的姿势还是停在了那里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告诉他,有事没事来烦我都可以,我不介意听他发牢骚。

 

后来,我发现他好像还真的是这样,什么事情都来和我说……

他问我:大爷,你会不会觉得我挺烦的?

我告诉他:都说了我不会烦你的。

 

几年以后,他告诉我,他谈恋爱了,那个女孩儿,也是一个女演员,他还说,那个女孩笑起来的时候和我很像……又过了一段时间,他和我说,他要结婚了,问我有没有时间去做他的伴郎……

 

他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当天,我把自己锁在家里,翻出好几年以前我和他拍的那部片子,一遍一遍地看……

白羽瞳?展耀?我?他?

我大概再也没有机会再唤他一声“小白”了,果然口里喊的大爷,终究和他还是成为不了真正的家人。

点上一支烟,看着烟雾从自己嘴里吐出,晕染到房间的空气中。有些事有些感情就让它去吧,我甚至有点庆幸,我没有把一些东西告诉他,他现在这样也挺好。但是话说回来,如果我再自私一点,是不是……

算了,我应该为他感到高兴,想着想着,身为职业演员的我,在戏外哭了,演他的好兄弟,这出戏好累……

 

婚礼我去了,我穿着和他款式相近的西服,坐在他边上,陪他去接另一个人,那个之后可以陪着他的人。

他果然什么都和我说,他的新娘,笑起来的时候,和我真的有点像。

那天晚宴,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喝醉,我只记得,我叮嘱他的新娘:高瀚宇这个人,有时候看着孩子气,但是有一点,他一旦决定的事情,你一定要支持!

后来,他和我说,他媳妇觉得我有点凶。他说,明明季肖冰这么好一个人,这么温柔,哪里凶了?!我只能笑笑,他不知道,那是他独有的待遇。

 

我一直没有结婚,他有时候还帮我着急,我只是说没有遇到对的人,到现在我都遇不到第二个他,怎么办?

 

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什么事都和我说,一次深夜,我喝了点酒,窝在自己家的沙发里,突然回忆起很多很多年以前的那个杂志拍摄结束后的休息室……

这时,他发消息和我抱怨,他媳妇又和他吵架了,是关于他后面接的一部戏的问题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他说他有点累了,他媳妇怎么可以这么不理解他?

我在手机上敲上一行字:如果真的累了,就回来吧,我一直都在……这一行字,我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,反而给他去了一个电话,教他怎么哄你老婆开心,我这个好兄弟当的真的是,演得非常到位了……我只是希望他好好的,就好……

 

一通电话之后。

他问我:大爷,你会不会觉得我挺烦的?

沉默了一会儿,我还是告诉他:都说了几次了,我不会烦你的。

 

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习惯叫我“大爷”,但是我呐,那一声憋在心底久违的“小白”到现在我都没有喊出口,我很清楚,有些事,有些时间,有些画面,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我放下手机,靠到沙发背上,闭上眼睛,突然感觉额头上有柔软的触感。

睁眼,眼前的他还是30未满的样子,穿着那套好看蓝色系的运动服,还是那个记忆里的休息室。

这次,他亲吻了我的额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m我不知道我的开放式结局有写清楚嘛

再次强调,请勿上升到本人

这只是一个假象的故事

下一个故事等 @和君歌_鲤 来讲吧……

评论(61)
热度(1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